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5-10-23

10月16日,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院党委书记喻长远带领教师和青年学生感受历史,纪念抗日暨反***战争胜利70周年,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师生党员依次走过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等八个展厅。照片和影像中的英烈们屹立不倒,誓死护国,让党员们肃然起敬,为苦难大众悲痛的同时也油然而生一名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正是因为有如此团结不屈的民族精神,四万万同胞共赴国难,我国才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

通过参观交流,老师和同学们对抗战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十四年的抗日史,是中国人民的苦难史,是民族的屈辱史,但同时也书写了中国从衰败走向振兴的奋斗史。“不畏**、舍身救国、统一抗战、坚持到底”的抗战精神将激励着每一位师生不忘国耻, 居安思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