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后勤服务品质

作者:祈文悦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8-11-30

    11月30日,后勤集团分工会在东校区举办职工系列技能比赛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招待所的技能比赛,二是校园物业中心的保洁技能比赛。技能比赛是后勤分工会的常规性工作,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后勤分工会把各中心开展技能比赛作为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抓手,也是引导广大职工发挥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力军作用的载体。活动旨在通过“岗位练兵,技艺展示”的方式让员工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团队工作氛围,大力传承和培育工匠精神、激励职工建功立业、提升后勤服务品质。
    活动得到了校工会及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工会主席贾梦秋、后勤保障部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许利民、集团分工会主席兼副总集团张燕华、后勤集团副总苏亚风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
    校工会主席贾梦秋致辞。她指出技能比赛是特别好的活动,既能够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也是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并预祝参赛的选手们在比赛中能够熟练技能技巧,取得优异的成绩。
    后勤保障部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许利民讲话。他结合校党委袁自煌书记对后勤工作的新要求,提出后勤基层员工重点放在职业技能的提升。集团每年通过开展技能比赛来提升职工的职业技能。后勤职工不仅是学生眼中的老师,也是学校的建设者、学校的主人。他希望参赛选手们通过技能比赛的平台,提升综合能力与精神面貌、展现后勤工作的风范,体现后勤职工在学校未来发展中共同进步的决心。

 


    第一部分:招待所2018年技能比赛
    11月30日下午,招待所客房部开展“2018年技能竞赛”,参赛人员为前厅部、客房部、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
参赛项目分别为入住接待、点钞、中式铺床、开夜床、收铺消防水带、提灭火器折返跑、仪容仪表等。参赛选手按照抽签号依次进入比赛场地,在遵守比赛规则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作业手法操作,比速度、比质量、比技术的熟练程度。特别是开夜床比赛,不仅需要参赛选手们有娴熟的工作技能,还要具有创新性,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客户提供适应不同客户需求、舒适、便宜入睡的爱心服务。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技术标兵3名分别为宋海礁、武计英、王晓璇,创新奖1名,客房部马雪梅。

 

    第二部分:校园物业中心保洁技能比赛
    结合校园环境提升及“厕所革命”的我校对环境卫生的新要求,校园物业中心在化学工程楼开展保洁技能比赛。活动共有4个参赛队,16名员工参加比赛。 
    比赛项目分别为形象展示、卫生间清洁、玻璃擦拭。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活动采取评委盲评、抽签决定比赛场地的方式进行。由4组参赛队的组长抽取比赛场地后,在40分钟内组织队员们对比赛区域的卫生间、玻璃、门窗等进行彻底清扫。40分钟后,由特邀嘉宾、学生代表、中心管理人员组成的评委团对各队的保洁成果进行评分。

 

 


    经过比赛成绩的汇总,最终科技大厦保洁组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分工会主席张燕华说,在新时代到来的今天,更需要广大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本领,练好内功,紧盯高水平后勤保障工作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今后,后勤工会还会给大家搭建技能培训和竞赛的平台,希望大家在明年的技能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后勤服务与师生的工作、学习、科研息息相关。后勤职工也将在做好基础保障的同时,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追求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专业质量、优质高效的服务,弘扬工匠精神,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努力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后勤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