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8-12-24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参加校工会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12月19日,文法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梦秋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文法学院教学副院长薛长礼老师及各专业负责人担任评委。大赛由薛长礼副院长主持。

    比赛现场,来自文法学院不同系部的青年教师相继登台展现风采, 他们分别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20分钟教学片段,充分利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元素,结合丰富的教学技巧,并辅以形象的肢体语言,使课程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大外部英语老师的精彩亮相,流利的口语、生动的讲授营造出了轻松舒适的课堂氛围,专注热情的授课引得评委与场上教师互动频频。体育老师的登场给整个赛场带来了活力,而中文老师的亮相又把我们拉回到了久远的时代。评委老师逐一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精彩表现的同时,还从教学内容、教学演示和总体印象等方面对选手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薛长礼副院长对本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在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与付出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所有参赛教师通过此次历练,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尽快实现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经过本次选拔,文法学院最终推选出3名青年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期待他们在校级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