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召开教代会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01-21

    1月21日下午,校机关在工会大厅召开2019年机关教代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会议,各部处直属单位领导及机关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机关分党委委员苏建茹主持。机关分工会代主席滕建汇报了机关分工会2018年经费使用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冯赫、孙忠博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机关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机关服务之星、创新之星的决定》。


    宋来新副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全体机关职工在2018年的默默付出与辛勤努力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向校机关全体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宋来新副书记指出,2018年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刚刚召开的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陈宝生部长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成功实施“奋进之笔”,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2018年是我校奋进之年,学校全面启动和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之年,也是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师生校友力量、彰显办学实力的甲子校庆之年。2018年,校机关在为推动全校重点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一线师生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昌平校区平稳的经历一个完整运行的自然年,成功举办建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机关每个部处为师生办1至2件温暖人心的事实。这些成绩是机关全体人员奋斗出来的。


    宋来新副书记强调,2019年,校机关全体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继续书写北京化工大学的“奋进之笔”。


    机关教代会后,机关工会组织举办了2018年机关新春联欢会。校机关工会、校舞蹈协会选送的开场舞蹈《新时代跳起来》,前半部分为节奏律动欢快的团体操,后半部门为改编自传统的蒙古舞,古典韵味浓厚,以柔美的舞蹈形式展现了民族文化的绵远流长,展现了老师们兼富活力与美感的风貌;由信息中心选送的乐器合奏《喜洋洋》、《爱我中华》,用代表西洋音乐风格的管乐器与手风琴重新诠释了传统的国乐与气势宏大的爱国歌曲,展现了我校退休教师们富有高雅的艺术追求;由国际处选送的小合唱《Lemon Tree》,用欢快的旋律和诙谐的唱腔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蓬勃朝气。人事处、国际处、采购办、国内处老师共同演唱的歌曲串烧引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合唱与频频喝彩。由北区办选送的三句半《话说北区》,用传统的曲艺形式向在座观众们介绍了我校昌平校区的风采以及北区办为在校师生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由保卫处选送的歌曲《强军战歌》和三句半《平安北化》,嘹亮的歌声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艺术形式让老师们领略了保卫处的雄姿英发的精神面貌。我校新教工的合唱《爱因为在心中》,温情的歌声将整场联欢会推向**。整台联欢会节目穿插两次互动游戏,丰富多彩,**迭起,充满了欢声笑语。本次联欢会是机关工会团结一心、爱岗敬业、建设文明机关的集中展现,丰富了会员的文化生活,增进了会员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