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分工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工作会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03-06

    为顺利开展产业分工会2019年各项工作,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开好头、起好步,3月5日,产业分工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季度工作会。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解读产业分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二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4个文件并完成工会知识答题,三是布置2019年工会工作任务并讨论。

    首先,由工会主席裴永昕同志解读产业分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从加强学习引导、服务中心工作、搭建服务平台、关爱温暖员工、组织丰富活动、加强规范化建设等六方面讲解全年重点工作。其次,由组织委员孙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4个文件,强调群团组织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之后组织大家完成工会知识答题。最后由工会副主席吕志荣同志布置2019年工会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至牵头人员及配合人员,经充分讨论最终确认工作分工。

    裴书记要求,各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要各司其职,更加积极、主动、热心地服务好职工群众,让大家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