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情,四海心”留学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06-06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工会于6月3日下午在东校区工会大厅举办了以“端午情,四海心”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和相关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同时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

  李齐方书记的致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李书记以端午的传统习俗和传说故事作为切入点,形象有趣地向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并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能更多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国际教育学院的汉语教师还做了关于端午节历史以及民俗方面的讲座,其中“端午知识知多少”的趣味问答环节引起了全场的阵阵笑声。讲座过后是动手体验环节。后勤集团的食堂师傅们在演示了包粽子的步骤和要点后,开始手把手地教每位学生。留学生们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包粽子,但都包出了可爱结实的粽子。包粽子环节过后是学做香囊环节。做香囊也是端午节的传统风俗,学生们在老师的指点下用一针一线缝出了有自己风格的香囊。

  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留学生们通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了解了端午的习俗与传统,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同时也增强了中外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