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作者:高远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12-02

  11日8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影院,观看了现实主义题材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该片由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策划制作,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盛大节日来临前一百天之内发生的故事,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反映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小巷环境治理工作中,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特别是小巷管家的努力下,群众从情绪上抵触、行动上不配合到相互理解、共建家园的过程。集中展示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幽默而不夸张,感人而不煽情的京人、京事、京味,以及地道的京韵文化。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接地气。片中的赵大爷只是胡同中的小人物,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大情怀。他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虽然过程中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随着胡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辛苦付出最终得到了街坊邻里的拥护。

  老师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这部影片非常贴近生活,小巷管家一般都是社区居民,很多是年纪比较大的退休人员,这部电影让更多人知道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工作鲜为人知,但是却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地用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通过这部电影传递的正能量,我们要认真落实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的要求,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营造和谐共建的良好氛围,同时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继续教育的工作大潮中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