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远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12-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制定具体的方案,开展各项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学习活动,召开工作动员会议,研究制定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学院分工会开展了多次部门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通过采取定期不定期、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强化教师育人意识,坚定工作信念。先后引导和组织教师学习了《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化工大学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

  为使学习活动有成效,学院分工会还制定“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做到“三有”:有学习内容、有交流过程、有心得体会。每位教师都能按要求,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使学习活动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的贯彻执行师德方面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师德水平。使学习不走形式,不摆花架子,收到了实效。在学习过程中,穿**行了座谈会、剖析查摆问题、观看《万世师表》演讲等,把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使广大教师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教师职业道德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了他们加强思想、道德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了思想基础。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工作认真抓好的同时不忘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爱国守法、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教务管理更要关注师生所思所想所盼,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师德师风,山高水长。

  继续教育学院一直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分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德育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乐于奉献、作风扎实、勇于创新、业务精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符合时代要求的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