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与双榆树消防中队交流学习

作者:高远 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12-06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受中国消防救灾学院邀请,10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与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消防中队进行交流学习。

  

  进入消防中队,大家首先观看了中队的宣传纪录片。双榆树消防中队建队于1986年12月,所处位置为海淀区最繁华、人口最密集区域,管辖面积约36平方公里,常住与流动人口数达60余万,年均出警达1500余次,被称为“最忙消防队”。

  在贾孝龙队长、姚健指导员的带领下,教工们实地参观了高喷消防车、泡沫消防车、云梯消防车、洗消消防车、指挥消防车、照明消防车等消防用车,贾队长、姚指导员详细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使大家对专业消防设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参观消防员内务和于消防员交流学习环节中,大家深刻感受着中队全体指战员对党忠诚,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的精神,感动于他们在一系列重大安保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的行动,体会着他们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践行。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对化工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认识到化工安全的严重性,平时要培养好安全习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