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作者:张欣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8

9月29日中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会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回首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奋斗牺牲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学院班子、党员、思政课教师参加观影。

《决胜时刻》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博纳影业联合摄制,讲述了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竭力筹备建设新中国的故事。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充分展现了理想信念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从建党到建国,共产党人一直坚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学习党史、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观影活动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观影的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感受新中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深化对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更为深刻地感受如今国富民强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