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西柏坡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作者:张欣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弘扬“赶考”精神,学习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会组织教师于5月25-26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雄安新区、白洋淀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开展“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做好时代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西柏坡曾经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有着光荣的历史和特殊的地位。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启程,提出了“进京赶考“重大命题,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在中共中央办公地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等地,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图片和资料,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两个务必”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创新,永不停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在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推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经济发展新动能、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设计院、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工程等地,深切感受了雄安新区的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发展质量和建设速度,深刻领会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帮助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坚定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课堂教学积累了更多丰富的素材。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们也将坚定不移传承西柏坡精神,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答卷,为我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