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

作者:王邦仁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12-19

12月9日下午,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在校工会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甘志华主持。此次会议评选出了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审议通过了校工会制度修订相关文件。

  

会上,各二级工会主席重点从二级教代会、二级建家、素质提升活动、二级文体活动、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经过大家现场讨论、评选,最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机关、后勤、化学工程学院被评为了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

  

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汇报了校工会制度修订工作及相关文件的修订内容等,经认真讨论,全体审议通过了6个文件,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北京化工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北京化工大学非事业编制职工加入工会工作实施办法》、《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处分申诉暂行规定》、《北京化工大学计划生育工作管理规定》、《北京化工大学工会财务管理办法》。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甘志华讲话。甘志华首先对获得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的四个二级工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二级工会在规范化建设方面创造性的开展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天的总结与评选既是对二级工会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新的一年工作的思考,希望以此为契机,各二级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二级工会组织战斗力,加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