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王邦仁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19-12-31

2019年12月26日,我校2019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工会**副主席卫敏、薛长礼,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工会主席、二级工会委员、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教职工协会负责人、协会工作积极分子,其他获奖人员等1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专职副主席谢庆春主持。

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充分发挥工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为主题对2019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过去的一年里,校工会在北京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服务”能力;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团结和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大力开展民主政治建设工程、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和谐校园建设工程、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工程;在全校16个二级分会和2500名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工会**副主席卫敏宣读了2019年度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表彰名单。

工会**副主席薛长礼宣读了2019年度教职工协会和协会工作积极分子表彰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宣读了我校2019年度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宣读了2019年度获得北京市教育总工会“职工暖心驿站”名单。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主席汪雪琴作为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她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为主题分享了工会工作中“为了谁、为什么做、怎么做、怎么样”等几个维度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工作思考。

  

随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甘志华等到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将此次会议的气氛推向了**。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作了大会总结。他首先对学校工会工作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2020年学校的工作任务更重,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对工会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全校广大会员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在“三情”上下功夫:即感情、心情、**。做好工会工作一定要投入感情,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营造教职工心情愉悦的和谐氛围,通过思想引领凝聚人心,促进教职工**工作。要以改革精神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工会工作与时俱进。2020年,工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会***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工会四项职能,扎实有效工作,不断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代表学校党委、代表校工会送上新年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