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集邮协会召开2019年协会总结会

作者:安贺意来源:工会、教职工集邮协会发布日期:2020-01-13

2020年1月10日,我校教职工集邮协会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协会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集邮协会名誉会长甘志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集邮协会理事和会员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集邮协会理事,北区办主任苏建茹主持了会议。

总结会现场  

首先,苏建茹总结了2019年集邮协会开展的工作。2019年在校工会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邮协理事会一班人的带头作用下,全体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集邮展览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校工会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组织会员征集并展出“建国功臣、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州’飞船的十次飞跃”等11个专题30框优秀展品,展览历时7天,共计接待师生员工百余人。在昌平校区工会职工之家展出了“中国的世界遗产、雷锋”等4个专题20框优秀邮品的展览。并为朝阳区集邮协会的建设出谋划策;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协会所开展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被评为朝阳区集邮协会先进集体;被评为我校2019年优秀协会一等奖。

总结会现场  

甘志华肯定了集邮协会的工作;接着指出了2020年集邮协会开展工作的方向。他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把集邮文化建设,融入到落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益探索中去。不仅要实现把集邮作为爱好和特长,还要更好地发挥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育人的功能,要参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主要采取集邮主题宣传、组织开展邮品专题展、走进课堂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而与学生开展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培育学生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怀。

东校区集邮展  

朝阳区集邮协会会长、校集邮协会理事黄大铿介绍了我校集邮协会朝阳区会员的具体情况,以及介绍了邮票的市场行情。指出每一枚邮票都是经过精细设计而成,具有收藏和投资价值,但是不能直接放进邮册收藏起来里,还应该展览出来发挥它的宣传功能。

  昌平校区集邮展

高红峡结合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邮品展,指出要充分发挥集邮展览的意义,要体现在2020年工作计划里。确定好对师生有教育意义邮展主题,发挥邮品文化和历史意义,结合主题展品诠释好主题文案,希望会员团结起来围绕主题展开一体化的展览活动。

小小邮票记录时代,方寸之间知晓变迁。与会的会员就2020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发挥集体的力量,为开展好协会的工作的献计献策。2020年协会将通过《科学家》、《两弹一星》《改革开放》《抗日战争》等等主题与学生的教育结合起来,不仅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提高人文素质修养,还要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抱负、对祖国和人民怀有深厚情感、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贡献协会的力量,集邮协会将举全体会员之力完成2020年协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