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共抗时疫,工会喊你来锻炼

作者:张宇婷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02-01


全校教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北京化工大学工会倡议全校教职工积极支持疫情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除了少去人员密集区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居室多通风之外,老师们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下面,工会给大家推荐两种最简单易行的宅家健身方式,让我们一起强身健体,共抗时疫。

北京化工大学工会

2020年2月1日

一、第九套广播体操

第九套广播体操由8节徒手体操组成,广播体操对锻炼者产生中等强度的运动**,对提高机体各关节的灵敏性,增强大肌肉群力量,促进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精神传导系统功能改善具有积极的作用。



二、八段锦

八段锦是我国古代的引导术,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效果适合于男女老少,可使瘦者健壮,肥者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