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校工会在行动

作者:王邦仁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02-26

当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正在进行全面总攻。校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配合、理性对待,从自身做起,全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以必胜的姿态和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积极宣传动员,凝心聚力抗时疫

1月22日,北京市总工会召开了防控武汉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会议,对抗击新型肺炎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结合我校相关要求,校工会第一时间向二级工会主席传达了会议精神,提醒教职工提高防范意识:一、减少外出;二、不去疫情高发区;三、及时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情况,不恐慌,传播正能量。

2月1日,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健身健体,共抗时疫”的倡议,为教职工推送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健身教程,号召教职工在家里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疫情绵绵,工会的关心和关爱没有间断,通过传达文件、发布通知、提供信息、困难摸排等,校工会紧密联系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共抗时疫。

组织爱心捐款,为抗疫献出大爱

2月1日,隶属北京市总工会的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启动“温暖武汉”项目,定向为武汉市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和提供保障的职工募集资金和防护物资,号召首都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校工会第一时间通过二级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起倡议,我校教职工积极行动,献绵薄之力,涌温暖之泉,很多教职工“捐款不留名、爱心不留痕”,特殊时期献出大爱,与武汉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为武汉点亮璀璨的希望之光!校工会也及时向全校教职工公示“温暖武汉”爱心捐赠项目的捐款动态及善款去向。

协助购买物资,做好服务保障

疫情期间,校工会及时了解我校教职工的困难和需求,积极联系相关单位,为二级工会提供防控物资的的购买渠道和相关服务。校工会先后二次协助二级单位购买消毒液、洗手液、消毒酒精等。及时传达《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传达市妇儿工委、市卫健委、市妇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孕产妇服务工作的通知》,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协助学校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后勤面向居住校内师生的售菜方案,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推荐口罩的购买信息,努力为我校教职工提供服务保障。

招募志愿岗位,助力校园安保

2月7日,鉴于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加强校园防控,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校园防控志愿者召集令,鼓励符合上岗条件的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内巡逻等安保事宜。二级工会积极响应,教职工踊跃报名,目前已有50名教职工志愿者坚守岗位。劳动午报以“高校教授穿上‘蓝马甲’化身护校人”和“高校教授变身防控志愿者”为主题对我校这批特殊的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报导。

北化齐心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艰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仍在进行,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做好我们每个人自己应当做的事情,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支持、对别人的尊重和关爱、对自己的保护和珍惜。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1、面对疫情,用爱心“温暖互助”,用健康“守住阵地”;

2、面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3、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出门戴口罩、室内常通风、每天勤洗手;

4、主动承担“防控志愿者”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北化力量”;

5、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为全面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防控疫情,北化在行动!工会在行动! 校工会将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保障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健康安全。在此,校工会向所有坚守在防控岗位的北化人,致以真诚的关心和问候。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防控工作的决定性胜利。危机终会过去,过去了就是春天。待到春回大地、清风拂面时,我们再执手共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