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篇

作者:赵庆亮、于聪智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日期:2020-03-29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至关重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克服重重困难,开展防疫物资采购、消毒药剂预购等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立即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院长唐方成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关键时刻要求务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主动出击,积极联系现有的物资供应商,紧急采购洗手消毒液、喷壶、体温枪、75%乙醇、喷雾器、口罩等防疫物资,但由于货源少、货物紧缺,给采购工作带来了困难。学院立刻调整采购思路,通过小批量购买、多地点采购、零散采买的方式全力确保学院的防护物资需要。在采购物资过程中,党员干部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确保防疫物资采购及时到位,为学院防疫工作提供了保障。截至目前,共采购久鹏84消毒液20L, 75%乙醇63L、喷壶10个、喷雾器3个、  N95口罩5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KF94口罩1000个。

学院分工会在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主动作为,快速行动。3月28日,赵庆亮老师带领学院工会委员组织开展清点、登记、装袋和分发工作,此次学院为每一位教职工准备的“防疫四件套”:韩国KF94口罩、酒精消毒湿巾、75%酒精和喷雾器。

本次疫情来势汹汹,经济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每位教职工在返校后能积极投入到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去,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今后,学院分工会也将继续推进教职工的关爱工作,切实将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传递至每一位教职工为共同抗疫注入温度,助力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