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组织召开4月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滕建来源:机关工会发布日期:2020-04-30

4月28日晚,机关分工会组织“线上”读书分享会,也是疫情期间举办的第三场”云分享“读书活动。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北区办李新亮两位老师先后为大家分享了《思维复盘》、《秘书工作手记2——怎么写好公文》。图书馆副馆长于景华、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等2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老师介绍了复盘的定义、重要因素,并通过具体实例阐述复盘所遵循的理念,如0.1>0 ——用小突破实现大满足;凡墙皆是门——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解决了问题比完美地解决问题更重要等等。

苏老师还介绍了鱼骨图、人事时地物、5W1H等等复盘工具,并指出,作为中层管理干部,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多从下属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要舍身处理地以问题为导向分析问题,他能做什么程度,我能帮助他做到什么程度,而不仅仅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简单地把工作布置下去,因为所处资源环境不同,遇到的问题也会不同。通过复盘,更好地进行团队合作,共同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

李新亮老师目前担任北区办文秘与宣传科科长,负责部门一般性行政公文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和校区公文处理。任职一年来,负责或作为第一参会人起草各类重要文字材料近百篇。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享这本《秘书工作手记2-怎样写出好公文》,干货满满,让有从事文字工作或有自我提升的老师都想捧书研读。


最后,图书馆副馆长于景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于老师指出,图书馆及机关分工会都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运用这个载体来组织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老师们通过读书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读书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图书馆将加强对全校师生读书活动的组织指导,逐步完善工作制度,丰富活动载体,做好成果转化,不断提高读书活动的机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建设书香校园,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