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组织召开3月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滕建来源:机关工会发布日期:2020-04-01

3月31日20:00,机关工会组织3月读书分享会(网上)。本次读书分享会邀请到了北校区工作办公室科员张丙太、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员荣平两位老师先后进行了分享。















《瓦尔登湖》


张丙太老师介绍了《瓦尔登湖》的作者、创作背景、主要内容,并撷取三段精彩段落进行了导读。《瓦尔登湖》是美国作家梭罗于1845年春天,在老家康科德城的瓦尔登湖边建起一座木屋,过起自耕自食的生活,并在那里写下了著名的《瓦尔登湖》一书。


张老师谈到,《瓦尔登湖》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它对于人类来说,有着一种启迪的作用,它告诉我们人类,要珍爱这世间的一切,要尊重任何的生命,当然也包括我们身边的一片树叶或是一棵草。这本书的思想是崇尚简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


















《中国文化课》


员荣平老师介绍了《中国文化课》这本书的创作背景、框架结构、文化定义、文化大道、中西方文化差异等内容。


员老师谈到,本书以通俗的方式全面科普传统文化,搭建一条精神家园的回归之路!这本书以宽广的全球视野反思中国文化,以导师漫谈的方式讲述中国文化!这本书可以让读者快速建立对中国文化的系统认知,奠定人文素养基石。









会后








两位老师读书分享后,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老师点评指出,在疫情期间,在工作之余,大家要多学习、多读书、多积累,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做到知行合一,全面助力未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