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无限精彩--化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与“云端健步走”活动

作者:李乐媛来源:化学学院发布日期:2020-06-04

五月京城,阳光灿烂,万物复苏。正值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之际,为培养我校广大教职工的健身意识,提高教职工的健康素质,校工会决定开展 “喜迎两会 助力扶贫 大众健身”云端健步走活动。健步走是国家体育总局从2005年以来一直推广的、不受场地限制、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一种健身方法,旨在通过倡导行走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云端健步走活动是一项“绿色运动”,各位老师无需聚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可以根据自己的科研工作合理的安排时间,随时进行健身安排。

化学学院工会接到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各位老师参与活动,掀起全院健身的新**,老师们热情高涨,对于此次活动大力赞扬,各位老师积极的参加活动,在校园中随处可见老师们参与健步走活动的身影,有的老师反馈:“行走是人类最好的补药”,在没有健步走活动的时候也是每天坚持行走,长时间的坚持使自己身体健康,精神充沛,可以更好地投入到科研活动中。更有很多老师为此次健步走活动提出了朗朗上口的口号, “北化健走壮观威武,人人参与精神抖擞”,“悦心情,享健康,健走生活,你值得迈步”,“路在脚下,心在飞扬”,这些口号在化学学院教职工中广泛传播,老师们更是鼓励自己的家人也加入到健步走的活动,培养大家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绿色环保”的生活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能从锻炼中找到乐趣、放松身心,而且可以引导全体教职工树立自律心态,充分达到了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激发教职工参与体育活动热情的目的和效果,健康的身体可以更好的为科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