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化危为机 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生命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作者:贾广联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0-06-19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扎实做好学院重点工作,6月19日,生命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介绍了当前本科生就业形势,武新颖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就业形势。王峥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检查进行了部署和强调。贾梦秋书记介绍了新一轮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工作,本轮岗位聘任工作克服“五唯”倾向,反对过度追求SCI论文相关指标,探索建立“代表性成果”评价方法,注重评价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学术道德水平、面向前沿基础研究的原创性、以及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引导教师对立德树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的不懈追求。

童贻刚院长强调,学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学院声誉,直接决定学生前途,作为老师,要认真对待,齐心协力,尤其是要加大对贫苦地区、贫困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切实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贾梦秋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要提高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上级指示要求,确保师生安全。要加强学术诚信管理,加强科研自律、涵养科学精神,用务实的科研行为营造诚信学风、用扎实的科研成果推动科技进步。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约束好学生,本着对单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肃认真态度,切实重视起来,认真对待,否则,出现学术道德和师德师风问题将“一票否决”、严肃处理。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全面启动文化墙建设,希望全体老师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通过门廊、楼道、楼梯等载体营造符合生命学院特点,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时代精神的浓厚文化氛围,有效发挥文化育人作用。要认清当前党和国家更加重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鲜明导向,学院也将认真研究细化岗聘细则,科学设置各个岗位,做到公平公正、按需设岗、人岗相适。她最后指出,希望大家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实验室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协力打好学生就业、精准扶贫两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