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共抗疫情,定格温暖”摄影展览

作者:李乐媛来源:化学学院发布日期:2020-06-23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堤坝,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和温暖。照片会记录过去、现在、未来的日子,一张张照片会以摄影者独特的视角和敏锐的瞬间,成为这些不平凡日子的记忆见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关于推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同时丰富广大教职工的生活,展现教职工的良好风貌,化学学院特举办“共抗疫情,定格温暖”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一经开展,教职工们积极参与,我们共收到三十多位老师的近五十多幅作品,各位老师展示了自己精美的摄影成果,即使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是这些作品或是展示了疫情下中华儿女坚定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或是构图精美让我们领略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或是诉说真情,让我们体会到真挚的感情。现在将整理的老师们的部分作品,供大家欣赏。

一、众志成城抗疫情(以疫情为主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多少华夏儿女不顾自己的安危冲锋陷阵在最前线,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义不容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无灾无难,山河无恙,始终有你!

二、拾起这一季(以各类风景为主题)

给生命一份淡然,轻拥一缕花香绕指的心情,浅笑走过四季,嫣然这一程如诗的风景。一程山,一程水,一路行走,一路回忆,千帆阅尽,哪怕是路边最不起眼的小花,都有着别样的清香,愿大家也能随着摄影者去领略祖国大好的河山,享受一份轻松愉悦的心情。

三、因你而精彩(以人物为主题)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真是水晶透明的,童趣是神话传奇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或许,孩子的微笑就是天使的微笑吧,能融化所有的冰雪,赶走了所有的阴霾,驱走所有的困难!愿这些孩子永远都能保持快乐,茁壮健康的成长。

假如你不缺少发现美的眼光,那么,你在每个人、每件事物身上,都可以发现美,在受到美的吸引的同时,感受到很大的快乐,希望大家都能成为“美的发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