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工会组织5月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滕建来源:机关分工会发布日期:2020-06-02

5月30日晚,机关工会邀请后勤服务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宋家博老师分享《我们如何思维》。宋老师先后介绍了该书的作者——美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心理学家约翰·杜威及其思想,重点介绍书中的一个章节——思维的意义、概念,并将思维的概念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中,反复思考、体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宋老师兼任校选课《高效阅读》教师,受聘于教师发展中心兼任“高效阅读”讲师,最近即将出版自己的第一本新书——《如何爱上阅读》。从阅读到“讲阅读”,再到“写阅读”,宋老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在今年的两会(5月27日)的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表示:“2019年,我国人均阅读量7.5本。如果去掉教材教辅就不到1本,(数量)远远低于欧美日韩这些发达国家。我们要建设书香社会,不仅要从娃娃和学生抓起,更要加强全民阅读。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互联网时代,每天总有刷不完的信息,点不完的赞。希望大家放慢你的脚步,放下你的手机,每天读书半小时。让书籍开启我们的智慧人生。”

 

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已连续六次被写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全社会都在提倡“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理念。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2019年发布的第16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8年十年间,中国成年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的综合阅读率由69.7%提高到80.8%,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增长到4.67本。


视频回看链接点击

机关分工会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