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工会组织6月线上读书分享会

作者:滕建来源:机关分工会发布日期:2020-07-03

6月30日,机关分工会通过企业微信直播方式组织6月线上读书分享会。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滕建老师给大家导读了《如何阅读一本书》。


滕建老师利用1小时的时间介绍了这本书的版本、作者简介、序言、主要内容及附录。主要内容分为阅读的层次、阅读的第三个层次:分析阅读、阅读不同读物的方法及阅读的最终目标四部分。阅读也是分类型的,为获得资讯而读,为娱乐消遣而读,还有为提高理解力而读。以增进理解力为目,就主动地读,深入地读,广泛地读,带着问题读,把书变成自己的一部分。任何一种阅读都是一种主动的活动,越主动,效果越好,收获越大。很多人在阅读的时候,常常没读多久就开始出现双眼停滞、头脑昏睡的状况,这种精神不济的状态根本无法将阅读进行下去。阅读的四个层次为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身体的成长是有限制的,心智的发展却没有限制。心智不会因为到了某个年纪死就停止成长。

滕建老师最后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到阅读中来,参与到分享中来,把机关读书会这个活动越办越好。



机关分工会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