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分工会机关工会小组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活动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08-26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引导广大职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产业分工会切实发挥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能作用,组织机关工会小组全体职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活动,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做好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5月1日起实施,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已进入全面发动、精细管理、综合提升阶段。垃圾分类,贵在养成习惯,重在全员参与。

本次知识答题的“亮点”,在题目设置上,穿插有知识讲解及视频微课,大家边学习、边讨论、边答题,不时分享自己垃圾分类的“经验之谈”;摒弃了之前纸质答卷的方式,采用“问卷星”手机扫码线上答题,为垃圾分类源头管控发挥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多参与这类“形式新颖”又“趣味十足”的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