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分工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工作及培训会

作者:孙娉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09-23

 按照产业分工会的计划和安排,911日,产业分工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季度工作及培训会。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二是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答题,三是布置近期工会工作任务并讨论。

 首先,由工会主席张亮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相关内容。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要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之后组织大家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答题。最后工会副主席吕志荣同志布置下一阶段工会工作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产业分工会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有效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作用。步入四季度,各项工作需有条不紊的总结收尾,希望大家继续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确保工会工作不停摆、服务职工不断线。

 张亮同志提出,各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主动关心关爱职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