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徐冬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日期:2020-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10月8日至10月12日,我院分工会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学习和问答形式开展,用实例和数据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结合,举例说明了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新时代教职工的核心素养。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年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时代,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传家宝,作为新时代教职工,必须继承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学院分工会通过开展 “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培养起广大教职工的良好生活习惯,践行勤俭节约、维护文明餐桌、创造美好生活,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学院新时尚,把“崇尚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