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营系列活动之教学基本功培训

作者: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0-10-28


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交流与学习,同时为了迎接学校即将开展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信息学院于1017日上午在信息楼一层大厅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营系列活动之教学基本功培训2019年北京化工大学教学名师获得者史晟辉老师受邀作为主讲人,为青年教师传授经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院长俞度立,副院长汪雪琴李大字,以及学院3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史老师全国高校青教赛的竞赛内容和评分规则主题,从初期的教学设计,中期的课堂教学演示后期的教学反思等,详细讲解了每一个阶段的评测要求和注意事项。其次,史老师以数据结构》课程中的哈夫曼树为题,为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学示范。最后,史老师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和细节交流,并对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提出针对性教学建议。

本次成长营是信息学院青年人才培养建设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今后,学院将围绕青年教师生涯发展、学术前沿、团队建设等举办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动新老教师的沟通交流,全方位提升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