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11-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北化大工发〔2020〕2号),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7日上午在机械楼408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教学督导组张美麟、李方俊、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和专业负责人等评委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讲课和评委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演示技巧、课堂互动等方面考察教师的授课基本功底以及对教学理论的掌握。 经过参赛教师的积极展示以及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焦志伟、孙靖尧、陈学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为办好比赛,学院专门下发了文件进行动员,青年教师踊跃报名。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教学风采、交流了教学方法、汲取了宝贵的专业意见和经验,进一步促进了日常教学质量和自身教学能力的提高。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关注并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