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师生朗诵比赛新闻稿

作者:王金津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日期:2020-11-13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生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11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党委、工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师生朗诵比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林老师、校工会副主席谢庆春老师、人事处副处长高惠玲赵春老师、党委组织部胡一飞老师、党委教师工作部吴丹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林天骄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赵庆亮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孙祥栋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来自不同党支部的9个团队各展才能,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饱满的朗诵盛宴。

比赛团队围绕“我的祖国”这一主题,抒发了对我国祖国无比的崇敬以及深沉的热爱。各团队成员演讲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有的组以“盛世中国”为核心题,抒发了参赛选手对我国这五年发展的赞叹。相信在祖国的光辉引领下,我们最终必将实现盛世中国,实现“十四五”规划,展望了祖国美好的发展前景。;有的组以以实事为背景,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致敬“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相信讲述了疫情大考面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有的组以《我的祖国》为题,讴歌了泱泱华夏厚重的历史,号召青年师生红心向党,不忘初心,共同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各团队在展示他们团队风采的同时,各团队也体现了当代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对社会、实事、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冠军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夺得。代表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担时代大任的优秀青年》为题勇夺桂冠。

随后,最后大赛评委赵春、谢庆春、魏长林三位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辟的进行了点评,对大比赛组织也做出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认为本次朗诵大比赛主题鲜明、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水平较高,对各组选手的具体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同时希望朗诵大赛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希望全体师生,结合“四史”学习,自觉融入新时代、逐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从我做起,做好管理服务、扎实教书育人、潜心学术科研,把爱国情、强国志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来去。

相信我们师生定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担时代大任的优秀青年。让我们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交上不负我们青春的时代答卷!去绽放人生的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