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宣传及知识问答

作者:何艳峰来源: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日期:2020-11-16

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相应国家及学校的号召,在院内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及知识问答。学院通过工会宣传栏及网络进行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的宣传,同时开展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知识问答”。

化学工程学院号召教职员工树立节约意识,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从点滴做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厨余垃圾减量,剩饭、剩菜,讲究用餐礼仪,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号召教职员工坚持身先示范,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充分弘扬“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理念,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好示范,以行动为表率,将杜绝浪费融入育人工作,培养学生具有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号召教职员工积极倡导新风,争做“光盘行动”的监督者。逐渐养成“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习惯,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将节约意识延伸到校园各处,形成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校园新风潮。

学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了学院组织的“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知识问答”,通过知识问答,增长了节约粮食相关的知识,大大增强了反对浪费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