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教代会、工代会知识培训会

作者:张立新来源:化学学院发布日期:2020-11-16

为配合学院顺利完成即将召开的第一届教代会及工代会,11月3日下午,化学学院分工会在无机楼215会议室举办教代会及工代会相关知识培训会,各系部工会小组长及部分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行政院长兼工会主席舒心主持。

首先,舒心院长对各位工会小组长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表示学院工会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并希望各位老师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会工作。接下来就教代会、工代会的一些相关文件、工会组织机构、工会职能、工会委员职能、教代会与工代会关系、换届流程等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即将召开的教代会及工代会工作进行了动员及任务布置,希望各工会小组认真对待,按程序规范进行双代会代表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的选举工作。

之后,罗兵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教代会是教师参与学院管理的渠道,是自下而上的治理体系的一部分,教师对学院的工作和管理有好的建议,学院才能更好地发展。工代会是群众监督体系的一部分,要倾听群众的声音,工会是相互爱护关心的一家人,把家建好,家人工作起来才能放松。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使学院的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提升。

舒心院长解答了部分老师提出的疑问后,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