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张欣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日期:2020-11-17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做好“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切实提升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11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化工大学工会主席高红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馨、教务处教学督导组专家张明德、张丽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文博以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毕文锐、马超林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根据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全员参与。比赛重点考察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组织能力,由评委针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案和现场教学演示进行综合评分。根据比赛规则,参赛的13名青年教师随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现场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重难点问题提交了教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

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演示等方面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根据选手现场表现,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评选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最佳教案奖、最佳课件奖、最佳演示奖等奖项。

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以北京高校思政课“立体课堂”教学改革示范点为依托,扎实推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通过集体备课、同行听课、督导评课等制度,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打造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推出有影响力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