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作者:白改艳来源:数理学院发布日期:2020-11-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一流本科教学健身,不断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北化大工发〔2020〕2号),数理学院于11月5日下午在教学楼402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教学院长侯志灵,数学、物理专业负责人等评委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现场讲课和评委点评,从政治思想和精神面貌、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板书或ppt等方面考察教师的授课基本功底以及对教学理论的掌握。经过参赛教师的积极展示以及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李晓翠老师获得特等奖,并推荐参加校级比赛;杜俊峰、王兴远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为办好比赛,学院提前专门下发了动员通知,并鼓励青年教师踊跃报名。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教学风采、交流了教学方法,进一步促进了日常教学质量和自身教学能力的提高。邵晓红和其他评委老师也给青年教师分享了非常宝贵的专业意见和经验,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并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