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作者:张立新来源:化学学院发布日期:2020-11-19

为配合学校工会组织的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课堂教学建设,化学学院分工会于11月13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有机化学系的杨占会老师,物理化学系的张欣老师,分析化学系的袁智勤老师、管伟江老师,化学生物系的相国磊老师、许苏英老师等六位一线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国家级教学名师杨屹、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张丽丹、白守礼、许家喜、王志华、杜洪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基本功大赛。首先,工会主席舒心做了赛前动员,感谢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感谢名师评委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选手们正常发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紧接着,六位选手们按比赛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了非常精彩的20分钟授课演示;评委们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对每位教师都进行了详细的现场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并建议了详细的改进方法。最后,教学院长王涛作了总结发言,再次对最强阵容组成的评委们表示感谢,对参赛青年教师给予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赛后能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给青年教师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一方面,青年教师之间相互观摩不同学科的教学手段和方式,相互交流教学心得体会,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大大有利于自己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如此多的教学名师给出了非常中肯、积极、切实可行的建议,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基本功大赛可谓是一场教学水平大练兵、大检验,不仅仅让自己学到了优秀的教学方法和技巧,更让自己在思想上认识到了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在教学中投入更大的精力,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地做好教学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