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分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徐冬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日期:2020-11-25

11月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分工会会员大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王永生主持会议。

正式会议召开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致辞,他指出,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至今已经4年多,这期间,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完成了第一届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巨大进步,在党建、教育教学改革、对外教育交流、学生创新创业、制度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和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李齐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锐意进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正值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也是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时期,更是学院制定“十四五”规划,育新机开新篇的关键时刻,具有深远的意义。李齐方希望新当选的教职工主席团和工会委员牢记组织宗旨,增强服务意识,调动好、发挥好、保护好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的促进学院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增强时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把握好机遇与挑战,把国际教育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院长刘广青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探索完善新形势下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实现学校国际教育事业新跨越”为题向大会做了行政工作报告,系统梳理了2016年以来学院在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教职工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学院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十项重大成绩,客观分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划指明了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方向和目标。他指出,学院仍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疫情对学院的各项事业影响巨大,学院要提升变危机为先机的能力,要切实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探索和完善后疫情时代的学院发展新模式、人才培养新模式,再启新征程。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继续秉承“立德、担当、开放、创新”院训,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为落实学校全球化发展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刘广青还向大会作了2016年-2019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第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徐晓萌向大会做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最后,大会讨论通过相关工作报告。与会成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二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会后,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二届分工会委员会分别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设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举产生分工会主席,并对分工会委员工作职能进行分工,布置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成立后的工作。大会顺利闭幕。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分工会会员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内涵式、纵深式发展,为早日使学院跻身于全国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生管理的先进行列而奉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常设主席团名单:李齐方 刘广青 王永生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李齐方 徐晓萌 张红 徐冬 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