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圆满召开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11-26

2020年11月20日,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大会、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在生命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及学院教职工代表与工会会员代表共27人参加会议。

在嘹亮的《国歌》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帷幕。会议由副院长曹辉同志主持。首先由副院长王峥同志宣读《校工会关于同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批示》和《校工会关于同意“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批示》。

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上一届教代会以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学院目前面对的重大发展机遇,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贾梦秋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工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第三届工会在自身建设,服务师生,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和建设和谐校园等各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规划。

副院长王兴同志和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同志分别向大会作了近五年以来学院行政经费和工会会费支出情况与结余情况的报告。参会代表就行政报告和财务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就今后五年学院和工会工作计划充分交流,集思广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学院和工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通过了选举办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梁浩同志的主持下,经过等额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3名;经过差额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决议》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教代会和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峥同志担任院工会主席,并进行了委员工作分配,制定了后一阶段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