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工会召开2020全体会员工作座谈会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0-12-15

2020年12月11日下午, 按照数理学院工会的计划和安排, 学院工会召开了全体会员工作座谈会。会议分为两项议程:一是相关负责人向全体会员介绍数理学院分工会每位委员的具体事务; 二是布置工会近期工作任务并进行讨论。

疫情期间为减少聚集,数学学部、物理学部于同一时间在不同地点分别举行了座谈会。

首先, 工会福利委员常延贞、组织委员白改艳分别给两个学部介绍了分工会各委员的具体职责和工作内容,也让老师们了解到学院工会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系教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做的具体事务。

其次,老师们就工会的各项福利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言, 新来的教职工对结婚、生孩子等工会福利表示非常满意,特别是工会对幼儿上学问题的支持让为此忧虑的新来老师内心充满了归属感。针对工会的其他各项福利,老师们也都一一进行了讨论,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提高了大家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积极性,为增加组织的凝聚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工会委员们还给老师们传达了关于学校新年音乐会的相关通知、近期结婚生小孩等福利的报名方式和截止日期以及年底迎新会的举办流程等事宜。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学院工会将于近期组织线下年终总结及迎新会,不仅是对新来的教师表示欢迎,更是向学院所有老师一年的辛苦做个年终汇报。

数理学院分工会将进一步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教师生活上的“娘家人”,各种压力的“减压人”,解决困难的“热心人”,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