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新期待 踏进新征程 生命学院召开线上2020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1-01-29


听,金钟朗朗,那是新一年动人的旋律。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全体职工于1月27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在线上隆重召开2020年度年终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副院长曹辉、王兴、王峥出席会议。会议由葛靖阳、李佳洳主持。

在武汉参加抗疫工作的童贻刚院长利用会议间隙,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年中立足本职、尽心奉献的全院教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地问候!他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不菲成绩给与了肯定,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成员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贾梦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总结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每位教工都是一种特殊的考验,但是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同心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全体师生满怀新期待,踏进新征程,在2021年取得更多的突破。

2020年,学院全体师生共抗疫情,共渡难关,也在困难中不断挑战自我,携手前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个人与团队。学院副院长王兴、曹辉、王峥依次宣读了2020年度学院科研、教学、公益工作先进个人与团队名单,并通过微信为老师们颁发了精美的电子奖状。

为活跃气氛,会议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虽然线上活动给准备节目增加了难度,但是教工们别出心裁的设计更增加了一分新年的喜庆气氛。生物技术党支部带来的线上诗朗诵《我看见》,描述了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展现了中国力量。生物医学工程党支部苏昕老师带来的京剧《锁麟囊》唱段,甘醇有味,颇具大家风范;老师们一句句暖心的新年祝福,加上用心的制作,胜似明星阵容。制药工程党支部董益阳老师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连夜录制了笛子和吉他独奏。优美的韵律通过屏幕瞬间传到了每位老师身边,让人心旷神怡,意犹未尽。在游戏环节,通过抽签的形式将老师们分组表演节目。老师们个个积极参与,展现自我,体现了学院老师们的团结一心的良好风貌。

总结表彰大会在生物工程党支部和制药工程党支部共同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胜利闭幕。歌声唱出了全院教工共同的心声,也唱出了中华民族必然富强的坚定信念。国强则民强,国盛则民胜!祖国让我们强大,我们也当满怀新期待,踏进新征程,为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刘敏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