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举办云端新春联欢会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1-02-22

子鼠抖尾辞旧岁,金牛昂首迎新年。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日,由校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举办的2021年校机关新春联欢会在云端上线,校机关教职工云端相聚,以这种全新的方式,共迎新年,展望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宋来新致辞。他代表全体校领导,向辛勤工作一年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开拓创新的广大机关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机关教职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制定过程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展现了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机关教职工的辛苦付出。他希望机关全体教职工,在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学校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苦练内功,外树形象,积极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为把北京化工大学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

30个机关部处室,434名机关教职工齐聚云端,向学校广**生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联欢会上举行了颁奖典礼,对获得校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创新之星”、“服务之星”、工会积极分子5个奖项共计140人次进行了表彰,并号召机关广大教职工向先进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欢会还特别设计了线上荣休仪式,向2020年校机关退休的5名教职工表达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多少年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始终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以教育事业为重,以教师职业为荣,淡泊名利,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机关工会小组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机关人多才多艺的创造活力。学生工作办公室全员出境带来开场舞《同心向上迎新年》,节奏欢快,展示“学工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和新校区建设办公室用三句半的形式展示了昌平校区三年的发展成就。分析测试中心带来的合唱《我们曾是少年》向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致敬。校机关新教工代表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11个工会小组教工代表带来的云合唱《明天会更好》,抒发了北化人对历经苦难、凤凰涅槃,不断走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祖国由衷热爱。教务处带来的街舞《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动感酷炫,让人眼前一亮。高精尖中心樊鸿伟老师的一曲《父亲写的散文诗》,深情动人,对亲人无私的爱引起了广泛共鸣。

全体机关教职工高喊“加油2021”,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集结号,也为联欢会画上了完满句号。

广大机关教职工在不同场合,通过各种方式在线观看了联欢会,并为学校在特殊时期组织机关教职工云端相聚的创新形式和精心准备的视听盛宴点赞,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机关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努力,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