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成长主题分享会

作者: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1-04-29

为凝聚青年教师力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4月2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信息楼一楼大厅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成长主题分享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副院长汪雪琴,学院近3年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冯赫书记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寄予了厚望。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师资建设的关键所在,学院一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希望能够搭建更多平台,从各个方面为青年教师的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贺彦林老师作为引进人才的代表,跟大家分享了自己首聘期考核的经历,并强调青年教师一定要专注一个科研方向持续深入研究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注重论文的质量而不是数量;刘勇老师作为普通教师代表,分享了扎根实践教学一线,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工作经历和所取得的成绩;蒋莹莹老师作为师资博士后代表分享了自己博士后期间如何申请到国家级项目,如何平衡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博士后出站的一些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每位青年教师都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和大家进行分享。本次分享会以青年教师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新教职工迅速融入团队、融入信息学院大家庭起到了促进作用。今后,信息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主题的青年教师沙龙活动,不断推动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