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消防安全主题健步走活动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1-04-3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救灾安全防线,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23日,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消防安全主题健步走活动,活动在东校区、西校区、昌平校区同步进行。

此次活动,采取“集体讲解、逐人操作”的方式。首先,消防安全讲解员为每位老师讲解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演示其使用步骤。接着,每位老师逐一进行灭火器与消防栓的实际操作,确保人人会用灭火器和消防栓,有效做到“灭真火”和“出真水”。随后,各位老师来到操场一起迈开步伐,一边感受着健步而行带来的身心舒畅,一边交流着消防安全学习心得体会。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消防安全主题健步走活动,即锻炼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又向全院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防患于未“燃”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