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与小米集团开展交流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1-06-17

6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前往小米集团总部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信息学院副院长汪雪琴,计算机系和信工系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交流活动。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珏嘉,人力资源部高校关系负责人刘飞霞及相关人员组织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飞霞代表小米集团对北京化工大学信息学院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在她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小米遍布园区的文化符号,对小米的企业精神有了深刻印象。随后,一行人来到小米之家参观各种智能设备、体验智能家居的应用,大家对于人工智能高质有效服务于人类生活深有感触。然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小米集团周珏嘉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小米的产品生态及技术脉络,北化计算机系韩永明主任和信工系尹嫱主任分别介绍了系部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最后,校企双方都从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视角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本次校企交流活动,促进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前沿技术的认知,为未来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为改善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的需求而开展更多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