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交流会

作者:来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1-06-21

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6月17日中午,信息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交流会。信息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汪雪琴和副院长张帆出席会议,十几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汪雪琴副院长代表学院工会感谢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她表示学院工会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未来将继续在各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立体化平台,提供各种可能的帮助和支持。

随后,来自不同科研团队的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进行分享。李宇涛老师重点分享了光电子器件、纳米传感器和计算材料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讨论;马飞老师重点分享了近期在鄱阳湖水体检测方面的实验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并与大家就国产化的卫星图像数据处理等方向进行了探讨;金铭老师分享了微波辐射计定标链路中的理论问题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自己未来的研究规划,也提出了与其他老师在人工智能数据处理方向进行更多科研合作的愿望。

最后,张帆副院长表示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作为信息学院青年教师的一项传统活动,通过青年教师学术分享,增进对于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学院内不同学科的交叉,希望能够为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助力。

信息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种主题的青年教师沙龙活动,不断推动青年教师的沟通交流,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