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工会成立多个文体兴趣小组,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

作者:徐冬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日期:2021-07-05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工会活动,扩大覆盖面,落实落细学院工会工作,本学期起,学院工会丰富活动形式,设立瑜伽、羽毛球、英语角等共6个文体兴趣小组,充分发挥工会小组民主功能,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文体兴趣小组的设立,也是学院积极响应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进一步为教职工打造针对性强,参与度高,感受深的工会活动,学院工会前期采用线上的方式向全体教职工调研征集建议。4月,我院工会委员会本着为师生办实事,集体讨论并修订并起草印发《国际教育学院工会文体兴趣小组管理办法》,6经我院党总支委员会审批通过,目前已成立6个文体兴趣小组,有效促进了教师群体优秀师德师风氛围的建立民主参与工会活动的热情,极大地推动了教职工身心健康的良好发展,提高了教师理论修养以及加强了广大教师群体精神风貌。通过各小组积极选举小组负责人,并带头组织活动,受到全院教职工的肯定

其中瑜伽文体兴趣小组,众多教师积极响应,这使得教师在教学与管理工作得到了放松,不仅促进身心的良好发展,也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互动,使得往后的教学管理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

在网球文体兴趣小组的开展后,教师们跃跃欲试,网球场上尽现教师矫健的身姿,网球之间的来回拍打,在球场上滑出优美的弧线,那是他们的**在书写,他们的汗水见证着他们彼此之间的热情,通过网球兴趣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体质,增强活力,营造良好的团结友爱的氛围。

学习方面,英语文体兴趣小组积极组织活动利用学院自身优势,开展英语沙龙,增强职业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国教师与外教之间的沟通,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语言能力

我院工会结合学院工作和广大教职工兴趣爱好,拟定切实可行的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形成以各兴趣小组为单元的活动制度化、民主化、常态化和小型多样格局。同时,我院将加大对兴趣小组活动的支持,做到月月有活动,人人能参与,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学院凝聚力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