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华论坛”助力生命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磊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1-12-23

为了帮助学院教师更精准选择科研角度,发现学术问题,快速成长,生命学院策划了“生华论坛”系列活动,并于11月2日中午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一次交流论坛。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论坛。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教授、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和原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叶教授出席了论坛。

甘志华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优秀的师资队伍是生命学院发展的基础,特别是要重视和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今后学院工作不断进步提供生力军。他表示,作为学院的主管校领导,同时也是学院的一员,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让每位教师都有切实的收获和提高。

苏昕教授和申春副教授分别就“DNA纳米工程”和“多相催化反应”进行了学术报告,详细总结和展示了近年来在这些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与会专家同两位年轻教师一起,就相关科研领域的核心学术问题、创新点、未来发展方向等展开讨论。各位专家分别从学术思想的提炼,科研工作的整体规划,个人汇报的逻辑串联和PPT展示的细节问题等多角度给出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

论坛的举办,为生命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而与会专家能够从更高水平的视角帮助教师个人汇总凝练科研方向,更好地制定未来学术发展规划。

生命学院多名教师出席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