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2-03-11

今年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激励我校女教职工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校工会以“快乐建设 健康工作 做魅力女神;享受生活 愉快工作 做优雅女人”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花艺讲座及插花DIY等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8日中午,校工会在三个校区同时举办“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设置跳绳、踢毽和摇呼啦圈三项趣味健身项目和团体8字跳绳比赛。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副校长雷涯邻,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等校领导来到东校区活动现场,慰问女教职工,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女教职工们热情高涨,结伴参加活动,既愉悦了身心,又让工作、生活的压力得到释放。通过户外体育运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促进团队之间的交流,展现出我校女教职工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

3月9日下午,校工会联合中国民生银行共同举办花艺讲座及插花DIY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北太平庄支行领导及我校40余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甘志华致辞,他希望学校女教职工通过了解花艺知识,提升审美素质,培养高雅情趣,收获愉悦心情。活动中,北京农学院侯芳梅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了插花的历史渊源、中西方插花对比等,仔细梳理了插花的具体流程,并亲自指导大家进行插花DIY。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们,边交流边创作,沉浸在艺术的氛围当中,感受着花艺的魅力,感悟大自然的和谐与生活的美好。


此外,校工会还向全校女教职工推送了北京市总工会的线上活动,涵盖心理健康、形象管理、家庭亲子关系等多个方面。

通过一系列的妇女节活动,充分展现出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与对生活的热爱,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校工会将继续以教职工需求为切入点,组织大家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助力建设幸福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