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2日,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工会专职副主席谢庆春,工会兼职副主席薛长礼,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工会主席,二级工会委员,教职工协会负责人,2021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协会工作积极分子,特邀嘉宾等200余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红峡主持。

高红峡作2021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学党史,办实事,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质量,充分发挥工会的参与职能;加大对教职工的维权服务力度,有效地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学校工会始终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 周年。

薛长礼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决定》,谢庆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协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决定》。校工会为2021年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2021年度协会工作积极分子、2021年获评北京市职工“暖心驿站”的单位、2020年和2021年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

甘志华讲话。他首先感谢全校工会会员对工会工作的支持!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学校教职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面对疫情,大家勠力同心,克难而进,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过去的一年,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对2022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加强各级教职工之家的建设,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开展更为丰富的群众性活动,着力提升教职工的人文素养;三是加强工会组织的政治建设,汇集全校教职工之力共建“四个北化”。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奋力谱写新篇章!

甘志华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祝全校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