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建党百年主题书画展

作者:来源:工会发布日期: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不断加强校际交流合作,丰富校园文化环境,北京化工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以“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华章”为主题的书画展。6月28日下午书画展开幕式在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北京化工大学原副校长丁巨元,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郭永琰,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楷书委员会副主任杨明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赵宏出席。开幕式由北京化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主持。

甘志华致辞。他首先对与会嘉宾和参加开幕式的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用创作交流来促进两校的合作,对艺术方向的教师培养、学生培养等方面可以深入地探讨;用创作作品来献礼建党一百年,歌颂祖国的美好河山,歌颂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就;用创作分享来探索美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生员工的人文素养,推进工科院校的文化建设。

韦殿华致辞。他表示,我们两校在化工、材料等理工科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今后也要在文化、艺术、人文社科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两校通过书画联展,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两所学校的事业蓬勃发展。

郭永琰致辞。他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书画联展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两校师生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现场还举行了北京化工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甘志华为郭永琰、杨明臣、赵宏颁发了北京化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一起参观书画展,对参展的书画作品点评并进行书画创作笔会。本次书画联展共展出作品89幅,汇集了北京化工大学师生书画作品47幅、青岛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师生书画展作品42幅,书画名家现场作画、题字,通过作品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真切情怀。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校的文化建设,积极采取措施努力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此次书画展览与交流活动增加了师生之间的心灵沟通与人文情怀的表达,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师生的人文素养,营造具有特色的校园美育环境。

本次书画联展展出时间为6月28日-7月2日,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观展,共享艺术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