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作者:刘敏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日期:2022-11-11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生命学院于11月9日,在科教201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来自学院各个专业的5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校督导组张丽叶教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教授,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冯越教授、二等奖获得者王磊副教授担任评委。大赛由学院分工会主席王峥副教授主持。

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各展风采。案例选材新颖、形式多样、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可见选手们在巧设计、精选材、深立意上下足了功夫。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教学语言组织、教学仪表、板书等进行全方位点评,提出详细的改进建议。经过紧张的角逐和认真的评审,最终,秦蒙获得一等奖,申春、赵怡琳获得二等奖,王少杰、刘欢获得三等奖。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养,广大青年教师坚决扛起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夯实教学基本功底,提升教学业务能力,提高立德树人水平的使命与责任,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在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多次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优异成绩。